新华网 正文
返程车流今达高峰 湖北高速交警发布返程指南
2017-10-07 08:01:30 来源: 长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庆中秋长假进入尾声,湖北高速交警发布返程指南。湖北高速交警预计,10月5日至8日进入返程期,但拥堵较分散,10月6日下午4时至5时为返程高峰,拥堵较高,10月7日到达返程车流高峰,10月8日有下降趋势,9日恢复正常水平。

  这些路段返程易堵

  返程拥堵预计主要集中于以下路段:S1岱黄高速、G4京港澳高速、G4201武汉绕城高速、G42沪蓉高速武荆段、G50沪渝高速汉宜段、S18机场高速、S13武监高速。请广大出行车主注意安全、小心驾驶,及时躲避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绕行提示:预计10月7日上午9时—下午3时武汉市G4201武汉绕城高速(鲁台服务区—S1岱黄高速出入口)易拥堵。

  雨雾天气注意行车安全

  近期湖北省雨水较多。要关注天气变化,遇雨雾等恶劣天气应降低车速,开启雾灯、近光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关闭远光灯,保持正常车距2至3倍的车距,在高速公路上时尽可能从就近收费站驶离,一定要做好避让前方突然停车、突发事故的准备,切忌在雾区高速行车;如车辆被堵在雾里,车上人员应迅速撤离到护栏外;雨雾天气切忌在临水、临崖、急弯路段的路边缘行驶。

  文明礼让避免争道抢行。争道抢行极易引发擦碰事故,无人员伤亡的擦碰事故适用快速处理程序,应迅速利用手机照相后自行撤除现场,事后再处理。在高速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尽量绕行临近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

  多使用手机实时导航。导航系统能实时提供更便捷、更准确的导航路线和必要的安全提醒。出行前,建议下载安装好高德等地图软件,对目的地、导航软件提前进行设定、熟悉,以减少驾车过程中对手机导航软件的操作。

  高速免费以驶离为准

  免费通行计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若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若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实行独立收费的黄石长江大桥、鄂黄长江大桥、武汉机场路、机场二通道等以车辆通过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温馨提醒: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文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