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中国(京山)绿林网球•英雄会开赛
2017-09-23 12:4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9月23日电(俞俭 丁欣)第三届中国(京山)绿林网球•英雄会22日晚开幕。接下来一周时间,来自全国19个省市区的32支网球代表队,480多名运动员相约中国•京山网球特色小镇,参与多个项目的角逐。

  当晚,2017年全运会男子网球单打冠亚军吴迪、王楚涵助阵开幕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国家网球队明星争霸赛。

  中国(京山)绿林网球•英雄会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是中国业余网球顶级品牌赛事,每年9月开赛,赛事总奖金50万元人民币,按比赛轮次和胜利场次计奖,探索网球业余赛职业化运作新模式。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绿林网球•英雄会期间,还将举办“WTA希望之星”网球赛,来自全国U14、U16岁组排位前24名的青少年女子网球选手参赛,冠亚军选手将获得参加新加坡青少年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开幕式上,中国•京山网球特色小镇正式揭牌。今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全国第一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京山网球特色小镇成功入选,将打造15平方公里集旅游、度假、养生、运动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京山网球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经历了从兴趣到整体的联动,网球运动参与者发展到8万人。目前,京山县建有158片网球场地,平均1800人拥有一片网球场,“贵族运动”在京山实现了“平民化”。

  5年前的9月,中国网球协会授予京山县“中国网球特色城市”匾牌,是中国网球运动史上对地方网球运动的首次正式授牌。

(责任编辑:陈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相关新闻
  • 京山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为湖北唯一代表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刘合成、翟存波)昨日,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京山县获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这是继2016年被命名授予“国家生态县”以来,该县取得又一项国家级殊荣。京山县在抓好县域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持续不断地落实好绿色发展理念,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
    2017-09-22 09:16:24
  • 江城10多种大枣上市 俏销全国的京山贡枣备受青睐
    眼下,在江城生鲜市场,味道甘美、营养丰富的大枣新鲜上市,不过今年湖北本地品种的鲜枣开始占据半壁江山,取代以前的河南、河北、山东枣。
    2017-09-18 14:49:05
  • 湖北京山冲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
    (记者杨富春、通讯员丁欣、翟存波)“全力争创全省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京山县是我省首个“国家生态县”,也是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被省委、省政府命名表彰,并获得省里100万元奖励。
    2017-08-14 17:02: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1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