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六大行动推进长江大保护 治水治气治土进入攻坚战
2017-09-14 08:05:18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六大行动推进长江大保护,三大战役强化环境污染综合治理,2017年底前须完成的56个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已完成14个,16个取得重大进展。昨日,省委宣传部举办“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湖北生态环境保护工程最新进展。

  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周水华介绍,按照“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和“力争长江生态修复取得决定性进展”的要求,我省重点从六个方面大力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实施《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规划》,优化长江生态国土空间布局,建立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严禁在干流及主要支流岸线1公里范围内新建布局重化工及造纸行业项目;实施丹江口水库、梁子湖、漳河水库等水质良好湖库的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对梁子湖等实施永久性退垸还湖;积极开展长江非法码头及排污口、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畜禽和湖库养殖污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等专项整治,查处市州以上饮用水源地问题62个,已督促完成整改55个;持续加快造纸、钢铁焦炉、氮肥、印染、制药、制革等重点行业清洁化改造;保护重点生态区域,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实施沿江湖泊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重点保护丹江口库区等103个重要湿地;深入开展“一园两水四行业”专项执法行动。

  同时,我省强化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打好改善水环境质量的“治水之战”,加强大气环境综合治理的“治气之战”,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治土之战”。

  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我省制定“1+1+N”整改方案体系,梳理形成了4个方面18项84个整改任务,明确了264条具体整改措施。其中,今年底前须完成的56个整改任务,除已完成14个、16个取得重大进展外,其他任务正有序推进。(记者方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呼伦贝尔秋意显
    呼伦贝尔秋意显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