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为帕金森患者举办"才艺"展示会
2017-09-13 18:32: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李女士朗诵自己写的诗对医生表达感激之情。新华网 陈剑 摄

  新华网武汉9月13日电(陈剑 高翔)13日,一场为帕金森患者举办的特殊“才艺”展示会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外科病房举行。

  展示会现场,患帕金森病已有8年,接受了脑起博器手术治疗的57岁李女士颇为引人注目。“你能想象,对于一个文艺工作者来说,帕金森病的震颤、僵直给我带来的是什么吗?可以说是帕金森病毁了我热爱的工作。”回想过去,李女士激动地说,她曾经是一名文艺工作者,经常组织单位员工参加各种文艺活动,8年前开始出现右腿僵直、手部震颤的症状,在2010年确诊为帕金森病后,每天都必须靠大量的药物治疗来维系,虽然效果显现了,但总不能持续很久。

  2016年,李女士慕名找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受了脑起搏器手术的治疗,手术效果非常显著,不仅往日困扰她多年的僵直、震颤症状不复存在,最令她高兴的是,她终于又能和过去机关里文工团的姐妹们一起唱歌跳舞啦。

图为:李女士在病房里表演舞蹈。

(编辑:毛丽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相关新闻
  • 心尖上舞刀 武大人民医院教授王志维获“金刀奖”
    8月27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教授王志维手捧奖杯,站在中国心脏外科最高荣耀“金刀奖”的颁奖台上。从本世纪初开始,王志维开始研究心脏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术式。
    2017-09-13 10:40:27
  • 武汉不同医院住院收费相差大 同病种最高最低相差一倍
    长江日报记者10日获悉,省卫计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14家部省属医院费用控制情况,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用下降,住院病人人均医药费用有所上升。2017年上半年公示显示,14家部省属医院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用为350.79元,同比减少0.95%;住院病人人均医药费用20044.10元,同比增加1.78%。
    2017-09-11 10:23:48
  • 武汉部分医院试水“多科联诊” 患者可少走弯路了
    8月30日,68岁的陈爹爹来武汉市第一医院睡眠障碍专病门诊复诊。”未来,武汉市一医院将整合所有内科和外科相关专业门诊,并根据部分常见病、重大疾病成立更多多学科联合专病门诊。
    2017-09-01 17:20: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165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