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4日启幕
2020-09-05 09:40:05 来源: 郑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4日启幕

  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郑州举行

  昨日,中央网信办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行部署,决定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郑州举行。

  据介绍,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要内容包括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数字化展会、主题晚会、全民知识竞赛等。

  为更好发挥网络传播优势,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今年的网安周采取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其间,将围绕App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标准、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网络素养教育、青少年网络安全等议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11场分论坛,同时还将开展线上网络安全课堂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数字化展会吸引了100多家互联网和网络安全知名企业参展,将首次通过虚拟展馆在线上举行,综合运用3D建模、H5、直播等技术,向全国受众展示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前沿技术和最新产品。

  线下展会方面,郑州市已建成国内首个网络安全科技馆,展陈面积近15000平方米,由个人安全区、政企安全区、社会安全区、综合竞技区四大板块组成,配合网络教室、产业秀场等辅助功能区。

  据了解,今年还设置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支持网页、微信、小程序等多种访问形式,线上活动都可通过该平台访问。9月上旬,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和新闻客户端、手机浏览器等显著位置将提供线上平台入口链接。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姜宝明,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林,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出席发布会。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数十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纠错】 责任编辑: 程文超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5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