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硬核”铁警提醒旅客:请“罩”顾好自己
2020-02-19 18:12: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郑州2月19日电(王海霞 殷鹏)2月18日晚,郑州西站警务室,民警马盖辛苦工作了一天。叮咚,手机微信提示音响起,翻开手机一看,是妈妈发来的一条微信图片,点开是一条“抖音”截图。原来是自己制作的一页名为请“罩”顾好自己的疫情防控安全提醒,被旅客发到了抖音上。

    作为派出所团支部的宣传委员,马盖在日常工作之余积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采取多种措施去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在出站口执勤时发现,部分旅客对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还是有点儿心不在焉。于是,他就积极主动地搜集、整理相关内容,制作了一份温馨提醒宣传页,并主动联系复印、打印出100余份,张贴在进出站口,或分发给旅客,起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据了解,在完成各项既定疫情防控工作之余,马盖还积极主动联系和自行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得到了全所同志的一致好评。特别是他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一千元捐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在他的影响下,派出所很多民警纷纷捐款,为抗击疫情出了一份别样的力。

    “感谢你,你们也要做好安全防护,你们最辛苦。”郑州西站出站口一名中年女性旅客接过民警马盖手中的“疫情防护手册”说。(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海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7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