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内乡:智能测温 科技防“疫”
2020-02-18 19:33: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放(身份证)、二站、三测,好,下一位。 ”2月18日,在沪陕高速内乡站出口处,所有车辆上的人员被导引走入“智能体温检测”房,接受发热检查。

  “不到20秒就完成所有信息采集,真是高科技。”王女士从走进房间进行身份信息采集、接受人体发热检测并备份信息, 到走出房外,不仅用时短并且没有与任何人近距离接触。

  据介绍,智能测温系统的投用,实现了自动测温、高温预警、信息采集,并自动生成报备,无须人工登记,不但可追溯人员信息,且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大大减轻一线人员的工作负担。

  近年来,内乡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强力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吸引各地劳动力前来务工就业。随着疫情下的复工模式开启,内乡站高速出口车流量增加,疫情防控压力随之增大。如何做到“无接触感应”“高效率通行”“高温智能预警”是留给城市管理者的巨大挑战。

  “不眠不休用时2天,我们购进改造相关设备并成功开发出智能测温及信息采集系统。”牧原集团的企业研发人员说。

  据悉,牧原集团了解到内乡县的需求信息后,第一时间行动,由企业的研发团队尽快研发出智能测体温且能自动报备相关信息的软硬件设备。

  眼下,这台“测温神器”用于该县高速口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和信息报备,为防控疫情筑起第一道防线。

  目前,牧原集团已为地方医疗机构研发出具有新风系统的负压救护车,已捐赠20余台,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出积极作用。新华网发( 樊迪/摄 杨锛/文)

被检测人员放置身份证。

被检测人员进行智能测温。

被检测人员走进智能体温检测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睢媛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