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口袋公园”筑就市民幸福生活
2019-07-20 07:50:44 来源: 郑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遮阳伞、茶座、山水小景、竹篱笆一派江南水乡的韵味景观呈现在交通十字路口的一角,桐柏路与协作路交叉的“口袋公园”让人眼前一亮。这个“口袋公园”虽处交通路口,却丝毫不会影响路人通行,建设红线恰到好处。不同的是,旁边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内图书齐全,市民可随手借一本书坐在旁边的长椅上看书休憩。高高的梧桐树下,绿荫遮阳好不惬意。

  “我来这里月余,但感觉到一天一个样,变化真大。”负责协作路路段清扫的环卫工人蒋发增感叹道,这里的“口袋公园”很漂亮,像花园一样。市民素质很高,几乎没有乱扔垃圾现象,发小广告的也没有,减轻了他的劳动量。

  中原区实用功能的“口袋公园”备受市民欢迎。在六厂前街秦岭路街道打造的“时光里主题街区”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景观街。红墙灰檐典雅大方,墙壁上图文并茂展示的郑州纺织工业的前世今生。“我家就住在这条街,现在不仅铺了路,绿化也好,每天走到这条道上就跟逛公园一样。”72岁的姚洁从青海来郑州20年了,对眼前的变化感慨万千。

  城市品位的提升不仅是街头环境的变化,环境的变化和提升也吸引了新兴业态的加入。在六厂前街,看到街巷环境档次提高,咖啡馆、烘焙店、果茶、冷饮这些时尚餐饮也纷纷入驻。商户们反映,这条街道很休闲,路人走过都会到店里静坐一会儿,喝点饮料,吃些点心享受慢生活。

  热闹繁华的路段适不适合做景观街?棉纺路街道给出答案。五厂中街是多条线路公交车的必经之路,现在不仅新铺了柏油路、人行道砖,增设了休憩长椅,沿线铁树盆栽成为一道独特风景线。“这里变化大了,道路两侧有了绿化,还有椅子,老人走路走累了也可以坐下来歇歇,聊聊天,很方便。”62岁的杨跃进说。

  变化大了、怨言少了、气顺了,也增加了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生活在一个让自己喜欢的城市,舒心地度过每一天,市民也陶醉在自我的小幸福里。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李悦鑫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7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