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年“郑大杯”欧亚荷球对抗赛在郑州大学举行
2019-06-08 13:1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郑州6月8日电 6月6日上午,2019年“郑大杯”欧亚荷球对抗赛在郑州大学中心体育馆开幕。这是继去年后,郑州大学第二次举办世界性荷球竞赛。  

  据悉,本次大赛经国际荷球联合总会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郑州大学共同主办,将于6月6日至10日在郑州大学中心体育馆和南荷球场举行。大赛共有来自荷兰、俄罗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八支荷球队参赛,首场比赛由中国队对阵新西兰队。  

  亚洲荷球联合会副主席、中国香港荷球协会主席郑伟明,荷兰皇家荷球协会主席基斯·罗登伯格(Kees Rdenburg),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荷球分会秘书长黄津红,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炳奇,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郑州大学副校长吴宏阳等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据介绍,荷球1902年起源于荷兰,2004年时引入中国。郑州大学荷球队于2005年开始组建,是国内第一批组建的荷球队,队员大多由郑州大学学生组成。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马襄城教授任荷球队主教练,同时,他还担任国际荷球联合会委员、亚洲荷球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荷球队主教练等职。作为郑州大学靓丽的名片,荷球队自建立以来代表中国参加了15次国际级大赛、9次洲际比赛,先后获得首届“U21世界荷球锦标赛”世界第五名、国际荷球挑战赛世界第四名、亚洲大洋洲荷球锦标赛亚军等优异成绩,为国家和学校赢得了荣誉。

  据了解,在本次大赛前,还举办了2019郑州大学“一带一路”国际荷球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国际荷球论文研讨会。(毛靖雯 王欣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文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多彩活动迎接端午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北京世园会举办“浙江日”活动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萨沙”老师的中国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9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