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魏拓跋鲜卑族”发展史文物展走进洛阳
2019-05-29 09:02: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5日,洛阳博物馆,一位市民在参观“融合之路——拓跋鲜卑与华夏文明的交融”文物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活动共有来自洛阳博物馆、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和大同博物馆的近400件陶器、瓷器、骨器、石器等珍贵文物亮相,展示了我国北魏时期拓跋鲜卑族的迁徙、发展、壮大和逐步融入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进程。作为拓跋鲜卑迁徙路线上的重要节点,呼伦贝尔、大同、洛阳分别代表着其民族发展的不同阶段。新华网发(黄政伟 摄)

  5月25日,河南洛阳,“融合之路——拓跋鲜卑与华夏文明的交融”文物展上展出的北魏彩绘胡人杂技俑(大同博物馆藏)。

  5月25日,河南洛阳,“融合之路——拓跋鲜卑与华夏文明的交融”文物展上展出的北魏彩绘石雕镇墓兽(大同博物馆藏)。

  5月25日,河南洛阳,“融合之路——拓跋鲜卑与华夏文明的交融”文物展上展出的北魏彩绘陶马(大同博物馆藏)。

  5月25日,河南洛阳,“融合之路——拓跋鲜卑与华夏文明的交融”文物展上展出的北魏出行俑阵(大同博物馆藏)。

  5月25日,河南洛阳,“融合之路——拓跋鲜卑与华夏文明的交融”文物展上展出的北魏忍冬纹鎏金铅铺首衔环(大同博物馆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睢媛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