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灵宝举办《道德经》文化艺术周活动
2019-03-22 09:4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郑州3月22日电 3月21日,作为《道德经》诞生地,河南省灵宝市举办了《道德经》文化艺术周活动,纪念哲学家老子及《道德经》问世。

  活动当天,伴随着礼炮声,纪念大典在函谷关拉开帷幕,与会嘉宾向老子像敬献花篮。百名学生书写《道德经》、名人吟经、百人舞龙、“函谷雄风”锣鼓表演等节目相继演出。此外,灵宝文化非遗、特色小吃、名优特产等也在活动中进行展示。

  灵宝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梳理与深入挖掘灵宝的文化资源,增强灵宝作为《道德经》诞生地的文化符号标示性,提升灵宝的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

  据《史记》记载,2500多年前,老子从洛阳辞官骑青牛过函谷关,受到关令尹喜挽留,在此著述《道德经》,成为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经典。(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