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时令蔬菜纷纷上市 郑州市民喜迎“餐桌上的春天”
2019-03-22 08:20:03 来源: 郑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尽管天气乍暖还寒,可在菜市场,鲜蒜薹、香椿、荠菜、白蒿、蒲公英等春菜集中上市,市民餐桌上的春天已经来到。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些新鲜的时令菜身价并不便宜,鲜蒜薹零售价每斤在9元左右,香椿在25元左右,白蒿、蒲公英等野菜每斤需要9至10元,依然受到食客热情追捧。

  记者昨日在该农贸市场转了一圈,发现很多蔬菜摊摆上了春天最时鲜的蔬菜,其中最走俏的要数香椿,每个摊主都细心地把香椿分成小把。“香椿价格已经回落很多了,上周这一把要10块,今天只要5块。”商贩吴阿姨告诉记者,现在菜市场卖的香椿都是南方空运来的,价格比较高,真正价格回落还需要等本地香椿上市,到时候十几元都能买一斤。和香椿同样走俏的还有荠菜、白蒿、蒲公英等野菜,价格是菠菜、油菜的三倍左右,可依然属于热卖货品。“这些野菜挖起来费功夫,供应的时间也短,所以价格回落的空间不大。”几位蔬菜摊主都热心地劝买菜者买一些野菜,“现在是这些野菜最好吃的时候,再过一段想吃都买不到啦”。

  记者留意到,刚刚上市的新鲜蒜薹也颇受市民欢迎,虽然每斤价格在9元左右,比去年库存的蒜薹价格高出1/3,可明显卖得更快。摊贩肖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新鲜蒜薹上市,作为冬季菜供应的库存老蒜薹慢慢就不卖了,“口味上肯定没法比,现在人吃菜挑剔,越新鲜越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由于冬季菜上市量也在逐渐减少,加上本地春季蔬菜生长缓慢产量不足,目前我市整体蔬菜价格并未出现明显回落。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气温逐日升高,清明节后本地露天蔬菜将会大量上市,价格自然会出现下滑。(记者 聂春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7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