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州:全民医保缴费将于月底截止 逾期将影响医保待遇
2019-03-22 08:01:20 来源: 郑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19年度缴费将于本月底截止。3月21日,市医保局、市社保中心联合发出通知,提醒参保未缴费居民及时缴纳医保费,逾期未缴费参保者将不能正常享受本年度居民医保待遇。

  政策规定,尚未缴纳2019年度居民医保费的参保居民,须在本月底前及时缴费,本月及时缴费者待遇享受期从下月起至2019年底。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20元,在本市就读的大中专学生为每人每年150元。

  参保居民缴费可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共有多种缴费方式可供选择,其中包括:银行缴费,即通过15家银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郑州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中原银行、洛阳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缴费。

  微信缴费,微信搜索“河南税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社保费缴纳;也可以搜索“郑州税务”公众号,点击下面的“我的”→社保费申报。支付宝缴费,选择城市服务→社保→自然人社保费缴费。

  参保居民还可以通过“网上税务局——河南省税务局”APP软件缴费,或者通过税务部门纳税服务大厅窗口、自助办税终端缴费。(记者 王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