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将设立退役足球运动员创业和转岗培训基金
2018-11-21 08:34: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1月20日电(记者刘金辉)记者从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获悉,明年将设立退役足球运动员创业基金和转岗培训基金,服务对象是河南的退役足球运动员,特别是从河南建业足球队退役的队员。

  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楠说,只要是曾经为河南足球效力过的,退役之后继续从事足球行业,并愿意继续服务于河南足球的运动员,都可以向基金会提出申请。

  据杨楠介绍,创业基金主要用于为退役运动员创办足球学校或者青少年俱乐部提供支持,转岗培训基金用于支持退役运动员继续学习、深造,为将来从事教练、足球管理等工作做准备。

  “我们会对所有申请进行严格审批,并对后续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管,确保款项专款专用,用于足球事业。还必须强调的是,由基金会资助的项目,也一定要服务于河南足球的发展,培养的人才也一定要为河南足球所用。每年我们也会对项目的进展和成绩进行评估,表现优秀者将会得到更多的支持。”杨楠说,“希望通过这两支基金的设立,能提升大家的积极性,为河南足球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游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4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