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打造传感器产业“郑州”符号 将连续3年办国际性大会
2018-11-14 11:3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郑州11月14日电(记者李文哲)11月12日,为期三天的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召开。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约1500人参会,就传感器技术研发、产业发展等话题交流探讨,并发布“郑州共识”。

  根据“郑州共识”,从2018年开始,连续3年在郑州市召开国际性的传感器大会。大会将联合国内外相关机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构建全球化的交流平台,推动传感器产、学、研、用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对接融合,促进世界尤其是中国传感器技术及产业的创新发展。

  本届大会期间,1.2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区汇聚了近300家国内外企业,非接触式温度变送器、指针式无线压力变送器等智能传感器产业新技术、产品和应用亮相。20场细分领域分论坛同期举办,涉及传感器学术、设计、封装测试、标准以及汽车、轨道交通、粮油等多个应用领域。

  据郑州市市长王新伟介绍,经过多年发展,郑州在智能传感器的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已位居全国前列,形成多门类传感器产业链,具备批量生产能力,涌现出以汉威科技为代表的国内龙头企业。郑州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着力助推郑州高新区中国传感谷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传感器技术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举办以传感器为主题的世界性会议是非常有远见的,以大会为契机,郑州一定能整合研发资源、促进构建产学研一体的研发基地和产业链。”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姚建铨表示。(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文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苏黎世的深秋
苏黎世的深秋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