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省首个环境资源保护旅游巡回法庭挂牌
2018-11-14 07:45:44 来源: 河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9日,神农山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揭幕仪式在沁阳神农山景区举行,同时神农山环境资源保护旅游巡回法庭也揭开“面纱”。据了解,在旅游景区成立环境资源保护旅游巡回法庭在河南省还是第一家。

  据介绍,建设神农山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旨在打造一个集生态法治教育、生态理念宣传、生态文化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平台,引导社会公众自觉保护环境,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环境资源保护旅游巡回法庭依法受理游客维权案件和投诉,依法审理与旅游有关的各类纠纷,定期或不定期选择涉环境资源保护类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及环境保护公益诉讼类典型案件进行巡回审判。

  为保证巡回法庭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沁阳市人民法院建立了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库制度、环境保护联动工作机制等制度,为环境资源保护旅游巡回法庭高效办理各类案件提供制度保障。(记者 陈学桦 通讯员 高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文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苏黎世的深秋
苏黎世的深秋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争做环保小达人
争做环保小达人
老城锅炉房变城市“新地标”
老城锅炉房变城市“新地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09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