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洛阳理工男 偏爱当“绣娘”
2018-10-31 16:1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虽是男儿身,一手针线活。”近日,洛阳理工学院一名大四男生将自己做手工刺绣的视频发到网上,竟引来2万多人点赞。

  赵俊旗,24岁,山西人,是洛阳理工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这个带着浓重地方口音的男生打开三盏台灯后,很快坐定开始刺绣。“我打小就喜欢很细腻的东西,上学后喜欢文学创作,也经常关注中国传统艺术。半年前,我意外接触到刺绣,就开始买来针线学习,一些技巧多是从网上自学的。”赵俊旗直言,对于传统文化的爱好不仅于此,他还和同学在学校联合发起一个旗袍社团,目前,整个社团49名成员中只有4名男生。新华网发(高山岳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婷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茶壶下展茶艺
大茶壶下展茶艺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灾后塞班
灾后塞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4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