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透过镜头,看看2018暑假生活的打开方式
2018-07-12 12:07: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8年暑期生活的打开方式是什么?是全家一起出游,还是送孩子参加夏令营、尽情拥抱大自然?是让孩子宅在家里,还是给他们报班“充电”?让我们透过镜头,看看这些孩子的暑假生活吧!

  社区夏令营:让孩子们的假期安全快乐

  为了帮助父母解决假期孩子无人照顾的问题,许多地方政府、社区、青少年宫开展了一系列的社区夏令营、兴趣班,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2018年7月10日,河南省濮阳市中原油田第九社区91岁老革命家王翠莲在为夏令营学生讲革命故事。中原油田关工委暑假期间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夏令营日前开营。辖区内学校学生代表,将在暑假期间开展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聆听红色革命故事、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红歌比赛、老红军家义务奉献等系列活动。新华网发(仝江 摄)  

  郑州市通信花园社区暑期书法班活动,书法老师的书法课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新华网发(周蓓 摄)  

  7月4日,参加“青薪传承——管城回族区青少年传统文化暑期夏令营”活动的中小学生在老师的辅导下,体验印制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新华网发(丁友明 摄)  

  7月11日,孩子们在郑州市青少年宫机器人班组装机器人。新华网发(丁友明 摄)

  

  创客教育课堂:无人机、机器人、VR都来了

  一些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少儿创客教育课堂,体验人工智能产品,培养动手能力,乐享暑假生活。

  

  郑州:航拍参加小小航拍师夏令营的孩子与家长做游戏。新华网发(冯超 摄)

  

  郑州:一名儿童在小小航拍师夏令营体验无人机VR飞行。新华网发(冯超 摄)

  

  郑州:知名飞手刘建锋在指导孩子感受无人机。新华网发(冯超 摄)

  

  郑州:一名小学生在组装无人机。新华网发(冯超 摄)

  

  7月11日,一名小学生在郑州市青少年宫机器人兴趣班里组装机器人。新华网发(丁友明 摄)

  

  7月11日,一名小学生在郑州市青少年宫机器人兴趣班里组装机器人。新华网发(丁友明 摄)

  

  传统的器乐、舞蹈依然牢牢占据“半壁江山”

  虽然科技类课程“异军突起”,但由于传统的器乐、舞蹈等艺术类科目,早就培养了一大批“铁杆粉丝”,在各大暑期培训机构的课程表上,依然牢牢占据“半壁江山”。

  

  7月6日,郑州市一名小学生在暑假期间参加钢琴比赛。新华网发(王晓晨 摄)

  

  7月11日,孩子们在郑州市青少年宫舞蹈班,进行舞蹈训练。新华网发(丁友明 摄)

  

  暑期档 青少年体育培训市场走热

  随着中考改革,家长们纷纷将关注目光聚焦到体育上来。暑假期间,在文化课“充电”和艺术培训之外,选择体育培训的家长和孩子越来越多。

  目前关注体育培训的家长主要分为3类:第一类是为了中考体育成绩而突击培训;第二类是为了让孩子强身健体,顺应重视体育的发展趋势;第三类是为培养孩子的兴趣,让孩子走体育专业发展道路。

  

  7月5日,在郑州一所青少年运动机构,孩子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体能训练。新华网发(祝航 摄)

  

  7月5日,在郑州一所青少年运动机构,孩子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体能训练。新华网发(祝航 摄)

  

  7月5日,在郑州一儿童篮球训练营,教练在给给孩子们传授篮球运球要点。新华网发(付媛 摄)

  

  暑期“游学”:开阔眼界 安全为先

  随着暑假到来,不少学生选择去国外参加培训班或夏令营。

  游学之旅为他提供了零距离接触异国风土人情的机会,同时让孩子们增长了许多从书本上无法获得的阅历。当然最让家长牵肠挂肚的就是安全问题,于是每天不停的刷新孩子随团老师的微信成为每一个“游学”家长的习惯。

  

  来自郑州市一所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在美国游学合影。新华网发(魏枫 摄)

  

  来自郑州的“小游学生”与美国学生交流。新华网发(魏枫 摄)

  

  畅游书海 避暑纳凉

  炎炎夏日,寻一处安静凉爽的地方,拿起一本书细细地品读,这样的生活越来越受到广大中小学生的追捧。图书馆、大型书店就是一个很好的去处,这里的“暑期读书热”,更是别有一番景象。

  

  

  7月10日,河南济源市图书馆。孩子们在阅读课外书籍。由于阅读的书籍都是孩子们自己喜欢的,所以孩子们很惬意这种“充电”方式。新华网发(卢天祥 摄)

  

  7月10日,几名小学生在河南省温县大河书社读书。新华网发(徐宏星 摄)

  给孩子安排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让他们多学东西,多长见识,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从占据孩子整个假期生活来说的话,家长也许因为各种原因对孩子的陪伴会有所减少,还需要家长们谨慎对待。孩子的假期生活需要和父母进行更多地互动,如果能多陪孩子读书、运动、谈心、玩耍等,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益的。

  家长们也需要根据家庭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切忌盲目攀比跟风,与花大价钱的教育培训、海外游学相比,孩子更需要的是平时来自父母家人的陪伴和关爱,不花钱或少花钱,也可以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睢媛媛 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游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1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