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名师桥”教师资源共享平台河南中心启动
2018-04-23 07:4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郑州4月22日电(记者牛少杰)22日下午,“名师桥”教师资源共享平台河南中心启动发布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多家中小学教育和培训机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部分机构与“名师桥”在启动仪式上达成合作意向。

  据创始人苗海顺介绍,当前中小学教师中女性占比较高,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一些公办学校出现了教师短缺的情况。作为第三方平台,“名师桥”旨在帮助校外教师与公立学校之间实现合作。

  据了解,“名师桥”是一个以中小学教师资源共享为核心,对接公办中小学校建设发展需求的开放式资源共享平台,目前主要提供代课教师派遣、一站式校园文化建设等服务。

  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教务处主任王涛表示,一般情况下,女教师因生育二胎会请假3到16个月,这期间就必须找到合格的老师替岗,由于教育行业的特殊性,老师编制不能随便增加,因此短时间内对接到优质的教师资源并不容易,“名师桥”有望化解这一难题。

  苗海顺说,平台师资主要来源于社会优秀教师、退休教师和师范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

  据悉,截至2018年3月,“名师桥”平台已有2000多名教师入驻,在北京,已开展师资派遣合作的中小学校超过200所。(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海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
走进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
探访比利时鲁汶大学图书馆
探访比利时鲁汶大学图书馆
草原上的“书敖包”
草原上的“书敖包”
春花盛放
春花盛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2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