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五期钱学森论坛在郑州高新区举办
2018-04-20 08:5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郑州4月20日电(记者刘怀丕)日前,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等承办的第十五期钱学森论坛举办,10多位院士及来自党、政、军、企代表近千人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以“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旨在传承钱学森战略科学家思维,从郑州高新区的创新实践出发,加快推进智慧产业发展和智慧社会建设。论坛期间,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并发表建设智慧社会郑州自创区宣言。

  郑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高新区按照钱学森系统工程思想推进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确定了“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为主攻方向,制定了“四链一城”的实践路径,全面开启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征程。如今,郑州高新区正在扎实围绕“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布局发展,实施了一批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的项目,智慧产业正在成为驱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郑州高新区正在谋划“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六大工程,其中包括3万户以上规模的智慧家庭2.0示范工程、中国智能传感谷建设、“北斗云谷”国家品牌建设、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建设等。

  “钱学森论坛”是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为打造钱学森思想智库而设立的高端论坛,致力于推动机器体系、知识体系、信息体系、专家体系、模型体系及决策支持体系的有机融合。(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游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1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