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在河南科技学院举行
2018-04-14 10:37: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郑州4月14日电(记者 宋晓东)13日,以“创新引领,打造绿色农业新高地”为主题的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河南科技学院举行。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张改平,河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远、校长李成伟、副校长何松林等出席开幕式。

  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基于崇尚科学、振兴中华的热忱,于1994年共同捐资创办的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基金设有“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个奖项。目前,何梁何利基金已经评选24届,共有1258人获奖。河南科技学院茹振钢教授于2016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周志远表示,本次高峰论坛聚焦农业前沿技术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探究绿色农业发展新路径,必将为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农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还表示,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与图片展在河南新乡举办,充分体现了何梁何利基金委对河南科技进步与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有10位科学家获得了何梁何利基金奖励。特别是2016年茹振钢教授获得了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进步奖,带动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通过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和鼓舞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积极进取,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加速河南经济社会越好越快发展。

  活动中,赵振东、张改平、茹振钢、段瑞春分别以《小麦育种的思考》《试纸快速检测技术》《黄淮小麦高产潜力与创新方向》《光荣、责任与梦想》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海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泰国庆祝泼水节
泰国庆祝泼水节
雪浴金银滩
雪浴金银滩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8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