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项目在豫鲁两省开工
2018-03-29 10:47:30 来源: 河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8日,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项目在我省洛阳和新乡、山东临沂和曲阜四点同时开工,这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转入全面建设阶段。

  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项目是国家能源发展“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国家中长期油气管网规划的重点项目,是洛阳石化1800万吨/年炼油扩能改造项目的关键配套工程。

  该项目起点为山东省日照市岚山港区的日照输油站,终点为洛阳市吉利区洛阳商储库内,沿途经过我省濮阳、安阳、新乡、焦作、洛阳5个地市15个县、区,线路全长796公里,其中河南境内334公里,管径762毫米,设计输量为1000万吨/年,总投资约50亿元,通过扩建加压改造后,能够确保洛阳石化1800万吨/年炼油扩能改造原油需求。

  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大幅降低我省企业生产原油成本,对提升洛阳石化的市场竞争力,推动洛阳石化从炼油向炼化一体化转型发展,打通我省利用海外原油运输通道,促进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记者栾姗李宗宽田宜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0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