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小戏骨”奏响戏曲 艺术传承的凯歌
2018-03-19 07:51:26 来源: 郑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周末,少儿版经典古装大戏《花木兰》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馆小舞台精彩上演,来自磴槽艺校的小演员们,个个都是“小戏骨”,其中不乏河南省小梅花奖获得者,为市民献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也拉开了磴槽艺校少儿戏曲优秀系列剧目展演活动的序幕。

  本次展演活动是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杂技家协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文化馆、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郑州市磴槽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展演共分4场,除了已经演出的少儿版豫剧《花木兰》外,还将于3月23日演出少儿版豫剧《朝阳沟》,4月13日演出少儿版豫剧《红灯记》。此外,4月6日还有一场精彩的综艺晚会。

  当晚的《花木兰》演出一个多小时,小演员们武功精湛,表演声情并茂,精准到位,人物刻画栩栩如生,特别是戏中那激烈的打斗场面,更是看得人惊心动魄、扣人心弦,在场的很多人都说这场戏太精彩了。

  在场的一位艺术家这样评论:这部戏以大气磅礴的戏曲音乐,富有温度的人物故事,延续了弘扬舍家报国的主旋律,助力爱国主义的进一步弘扬,整个剧目带有温度感、崇高感、辉煌感,是一种美学上的上扬。记者 苏瑜 实习生 杜雨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婷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5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