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河南总决赛收官
2018-03-18 11:0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郑州3月18日电(记者刘金辉)“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河南赛区总决赛17日在郑州市体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四大组别的冠军“名花有主”。成年男女组冠军被开封“教授”队和郑州W8090队摘走,河南省实验中学和省实验二队分别捧得青年男女组的桂冠。他们将同各组的第二名一起,代表河南参加全国决赛。

  成年男子组爆出大冷门,由汪秀东、郭晓博、张燕明等前河南大学校队队员组成的开封“教授队”成为“黑马”,接连挑落由王占宇率领的豫港星光和温武领衔的Capation队后,夺得河南赛区冠军。

  为了当天的决赛,“教授”队进行了充分准备,汪秀东透露,之前他们几个人一直跟随河南大学校队进行训练,状态保持得不错。虽然在身高方面不足,但速度快、配合默契。比赛中,充分发挥“小快灵”的特点,汪秀东、张燕明和郭晓博不断利用突破和远投得分。反观豫港星光和Capation,虽拥有身高和体重优势,但远投命中率低于平常。

  半决赛中,“教授”队11:5战胜王占宇率领的豫港星光。决赛对阵Capation,也是一路领先。决赛终场前,温武远投命中将比分追至10:11,但随后的进攻未能得手。最终,“教授”捧走成年男子总冠军。

  曾入选中国国家女篮的“篮坛美女”潘丽,现身“我要上奥运”的赛场。因为她的亮相,众多球迷“转移战场”,从激烈的成年男子赛场转而成为女子三对三的支持者。由潘丽、葛丽娟、王欣等前河南女篮队员组成的W8090队技高一筹,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捧得桂冠,天空Flower获亚军。

  青年男女组方面,河南省实验中学成为最大赢家。男子组,刚刚获得南区亚军的省实验中学队夺冠,ELITE队获得亚军。女子组,河南省实验二队摘金,济源一中女篮获得第二名。

  此次比赛的承办方端木体育负责人郭强说,从2017年11月15日海选至今,共有450余支球队,2000余人次参赛,全省共进行了500多场激烈角逐。

  河南省篮协负责人葛兰表示,通过“我要上奥运”这个赛事,在河南省掀起了三对三篮球赛的热潮,极大推动了这个项目的发展。

  “教授”队主要得分手汪秀东现在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工作,他表示,三对三便于开展,以后会在中学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比赛。(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5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