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就业春风吹过来 130多万个岗位助您返乡就业
2018-02-13 08:32:53 来源: 河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2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和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日前联合发出通知,春节前后在全省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活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返乡下乡创业意愿的各类人员、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本次活动在就业服务方面,既有多种形式的现场招聘活动,也有微信推送、远程招聘等线上服务;在技能培训方面,将开发一批有针对性的培训专业和课程,帮助农村劳动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在权益维护方面,将重点提高农村劳动力的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并对用人单位加强用工指导。此外,还将继续聚焦就业扶贫,重点指导帮助贫困县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引导贫困劳动力在当地和省内就业。

  据了解,今年全省各地结合本地实际,从1月底开始,鹤壁、南阳、商丘、信阳、兰考、邓州、固始、鹿邑等地“春风行动”陆续启动,已举办专场招聘会2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7.3万多个。全省各地“春风行动”活动期间将举办专场招聘会1500多场次,提供130多万个就业岗位。(记者逯彦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婷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