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5个月交付8架!河南首家飞机租赁公司创造新速度
2017-09-26 10:17:40 来源: 河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9月25日,德国汉堡空客交付中心,一架编号为MSN7782的全新空客A321飞机,从检测库缓缓驶出。这架飞机正是河南省首家专业飞机租赁公司——阿维亚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向空客购买的第8架飞机,这样,阿维亚(中国)圆满完成了今年与俄罗斯航空公司签订的交付任务。

  飞机租赁“零突破”

  2016年8月,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立陶宛阿维亚租赁集团共同出资在郑州设立阿维亚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成为河南首家本土飞机租赁公司。同年11月,阿维亚(中国)与俄罗斯航空公司签订飞机售后回租协议,确定2017年交付8架飞机的任务,成为河南省历史上首单专业飞机租赁业务。

  离岸飞机租赁项目涉及俄罗斯、爱尔兰、英国、中国、美国等多国法律,各个法域下文件繁多,阿维亚(中国)攻下了每次交付飞机的40多个文本审核,突破了国际交易的重重难关。从今年4月至今,仅用5个月时间就交付了8架飞机,提前一季度完成了全年任务。

  截至目前,阿维亚(中国)已交付的前7架飞机均已投入正常运营,既承飞俄罗斯卡马河畔切尔内机场、喀山国际机场、索契国际机场及鄂木斯克机场等的俄罗斯境内航线,也执飞德国慕尼黑机场、丹麦哥本哈根机场、捷克布拉格鲁济涅机场等的国际航线。

  “空中丝路”新探索

  近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原则通过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专项规划(2017年—2025年)》和《推进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争取到2025年,航空维修、航空租赁、金融服务、跨境贸易等关联产业形成集聚发展态势。

  在25日的飞机交付现场,河南航投董事长张明超表示:“通过阿维亚(中国)俄航项目的成功实施,为我们延展‘空中丝路’建设积累了一定的实战经验,为今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加深入合作拓宽了渠道。

  下一步,阿维亚(中国)将不断开拓国内市场,在专注于飞机租赁业务开展的同时,适时引入飞机维修、飞行员培训、包机、文化旅游等航空相关产业项目。公司将发挥自身的融资和专业优势,积极开拓飞机租赁上下游行业,为我省引进更多的专业航空业名企,发挥筑巢引凤的作用。(记者董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