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速推进健康产业发展 鄢陵:养老产业朝阳正起
2017-09-24 08:19:02 来源: 河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离开北方老家,在鄢陵住了一年多,68岁的刘盛华老人就再也不想离开了。“鄢陵真是个养生的好地方。”9月22日,刘盛华连声赞叹。

  像刘盛华老人一样,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鄢陵作为养生养老之地。集花木之乡、天然林海、温泉之都、中国最佳生态养生目的地、中国生态魅力县等诸多优势于一身的鄢陵,正逐渐成为我省养生养老产业的一张名片。去年,该县接待各地游客近千万人次,创历史最高水平。

  按照许昌市提出的建设生态健康养生基地的发展定位,许昌将以鄢陵为中心,汇聚生态优势和中医药文化资源,推动“健康养生+生态旅游+健康医疗”等业态融合创新,把健康养生养老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主导方向之一,加速推进健康产业发展。

  为此,鄢陵邀请国家著名智库机构对健康养生养老产业进行编制规划,将鄢陵定位为国家绿色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国家健康养老体制改革试验区、国家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区、国家健康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健康中国生态宜居示范区,同时立足鄢陵独有的区域生态、环境和人文资源,加快构建“一核一园七镇”的区域格局。

  找准定位优势显现,路子对头天宽地阔。目前,全县生态旅游、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持续发力,项目投资竞相涌入。投资25亿元的鄢陵旅游度假养生养老示范项目、投资18亿元的建业绿色基地美丽乡村项目、投资6亿元的花博园5A级景区旅游综合体项目……一批批健康养老养生项目陆续开工,仅建业生态新城一个项目总投资就达90亿元。

  “鄢陵县花木种植面积60万亩,花木主产区林木覆盖率达到8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年平均300天以上,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优势得天独厚。”鄢陵县委书记尹二军说,“鄢陵将把健康养生养老产业作为促转变、补短板、拓蓝海、惠民生的有力抓手,全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中原一流的国家级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记者董学彦通讯员郑法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1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