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1 10:41:29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谌贻琴作批示

字体:

  2月28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胡忠雄讲话,副省长谭炯传达批示精神。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省统一战线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凝心聚力,有力促进了我省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进一步彰显了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政治高度看待统战工作,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持续巩固多党合作独特政治优势,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突出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决当前我省统一战线工作突出问题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民族、宗教、统一战线帮扶等工作,奋力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基层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为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证,为我省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在筑省属高校党委统战部、中央在黔单位负责人和各市(州)党委统战部部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和部分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记者 陈曦) 

【纠错】 【责任编辑:谢素香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5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