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年贵阳“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修文举行
2020-09-27 10:3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贵阳9月26日电 2020年贵阳“中国农民丰收节”(贵阳<修文>猕猴桃丰收季)开幕式25日在修文县谷堡镇平滩村举行。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朱杰 摄)

    活动由贵阳市农业农村局、贵阳市商务局、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修文县委、修文县人民政府主办,谷堡镇人民政府、修文县国投集团有限公司、修文县猕猴桃协会、修文县电子商务协会协办。

    开幕式上,精彩的舞蹈节目“猕恋修文”烘托出热烈的节日气氛。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田胜松作农特产品推介。网商和网红代表发言,表示将积极利用互联网渠道,助力“黔货出山”。会上还为观山湖区、乌当区颁发创建贵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奖补资金和牌匾。

舞蹈节目《猕恋修文》。新华网发(朱杰 摄)

    随后,贵阳学院教授、省水果产业猕猴桃核心专家王瑞作采后贮藏保鲜现场培训。参会人员参观了修文县谷堡镇平滩村“万亩片”猕猴桃基地及贵阳农特产品展。

    据悉,作为此次活动举办地的修文县,近年来以菜篮子、果盘子、茶园子、药坝子、奶瓶子为产业主攻方向,打造出修文猕猴桃等“金字招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攀升。今年修文猕猴桃获得大丰收,鲜果产量预计可达6万吨。平滩村“万亩片”猕猴桃基地,则是修文猕猴桃的核心产区。(朱杰)

【纠错】 责任编辑: 吴雨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