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主权区块链—“享链生态”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2020-09-27 10:3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贵阳9月26日电 9月25日,“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系列活动——‘主权区块链—享链生态发布会’”在贵阳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举行,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主办。贵州大学、贵阳市大数据集团等13家战略合作伙伴与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在发布会上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杨盼 摄)

    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对享链主权区块链技术在贵州贵阳的发展前景以及对贵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作用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主权区块链城市级基础设施落地在数字经济、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众多领域。目前,“主权区块链—享链生态”已初步形成了省、市、区多维度、多方位的享链生态网,成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补充和技术支撑,让“新基建”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据了解,享链区块链基础设施将通过多层级、多维度的运行保障和可控机制,支持具有多种行业特征的应用接入,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城市治理、科技金融、民生服务等方面,打造健全、可信的“享链生态系统”。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杨盼 摄)

    会上,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发展研究部主任梁赓发布了享链基础组件RepChain1.1版,并对其新版本新性能作了相关介绍。2019年5月,RepChain1.0预览版在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峰会上成功发布,同年10月,RepChain1.0正式版顺利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功能测试。而今,RepChain1.1正式版再次发布,同RepChain1.0版相比, 新版本着力在区块链平台性能和用户体验方面进行提升,在网络层、共识层、存储层增加了新的特性,并提供了新的支持区块链应用开发的配套工具:可举证云存储SBR和区块链基础应用BaseApp等。(杨盼)

【纠错】 责任编辑: 吴雨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