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都安高速年底有望建成通车
2020-04-06 10:58:52 来源: 贵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都安高速年底有望建成通车

全长约283公里,为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首段

  近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发布《贵州省都匀至安顺公路路基、桥隧甲供水泥(三期)采购项目招标公告》,都匀至安顺高速公路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甲供水泥(三期)进行公开招标。

  从公告来看,都安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进入了施工的另一个实质性阶段,离正式建成通车再近一步。

  都安高速公路是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的首段,由主线及都匀、贵安两条支线组成,全长约283公里,总投资约435亿元。因地质构造复杂、建设标准高,都安高速成为贵州省公路历史上投资最大的项目。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此前发布的文件中查悉,都安高速主线起于都匀市王司镇乌养,与厦蓉高速水口至都匀段相接,经都匀市毛尖镇,贵定县窑上、云雾镇,惠水县城南、大龙,长顺后,进入安顺市境内,绕过龙宫风景区西南边缘后至终点镇宁县杨家山,与沪昆高速形成十字相交,并与镇宁至六枝公路顺接。

  都安高速主线全长217.898公里。其中乌养至云雾段为双向4车道、云雾至惠水段为双向6车道、惠水至大龙段为双向8车道,大龙至长顺段为双向6车道,长顺至杨家山段为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均为100公里/小时。

  记者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目前都安高速贵定、长顺、安顺等多个路段已经全面复工,为该条高速在年底通车做冲刺准备。

  都安高速建成后,对促进滇黔桂石漠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公路沿线脱贫攻坚和资源开发具有重大意义。

  ■延伸阅读

  都香高速线路走向

  都匀至云南香格里拉高速公路是厦门至成都国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也是联系云、贵、川三省的又一重要运输通道。全线由都安高速公路、镇宁六枝高速公路、六六高速公路和六威高速公路组成,全长493公里。

  都香高速线路走向为都匀、惠水、安顺、镇宁、六枝、六盘水、威宁、昭通、金阳、西昌、香格里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素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扬州:瘦西湖春意浓
江苏扬州:瘦西湖春意浓
鸟瞰春耕
鸟瞰春耕
武汉天河机场为复航开展消杀作业
武汉天河机场为复航开展消杀作业
清明时节粿飘香
清明时节粿飘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