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以坚强党性抓好总攻冲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歼灭战
2020-03-28 12:01:56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坚强党性抓好总攻冲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歼灭战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 刘晓凯等参加

  3月2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3月24日在国务院扶贫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与我省从江县委负责同志视频连线时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强调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坚强的党性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冲刺九十天、奋战三个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克服疫情影响、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发出了动员令。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彻底撕掉贵州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是我们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军中无戏言。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员意识、党性意识,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斗状态,加班加点、全力拼搏,以坚强的党性确保脱贫攻坚的质量、成色,在脱贫攻坚最后歼灭战中经受考验、赢得大考、兑现承诺。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抓好整改落实,逐一对账销号,抓紧抓实抓细4、5、6三个月各项工作,确保上半年所有剩余农村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未出列贫困村达到退出标准、未摘帽县达到脱贫摘帽条件。要全面补齐教育、医疗、住房和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短板,抓好成果巩固提升,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保障到位。要抓住三个月“窗口期”全面开展问题筛查,多个渠道多种方式早发现问题、多发现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求真务实加以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下半年工作争取主动。要抓实挂牌督战,以较真碰硬“督”促凝心聚力“战”,既指出问题、也帮助解决问题,减轻基层负担。要强化对基层干部的培训指导,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发挥好党委统一领导、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形成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具体抓深入,用好“五步工作法”,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力、完不成任务的,既要追究市县属地责任,也要追究省直有关部门责任,以严明的战斗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歼灭战提供有力保证。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