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阳市教育局:除特殊情况,省外旅居的初三、高三年级师生需3月1日24时前返筑
2020-02-29 10:21:30 来源: 贵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贵阳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除特殊情况,省外旅居的初三、高三年级师生需3月1日24时前返筑

  2月28日,贵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全市除特殊情况外在省外旅居的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师生按时安全返回贵阳的通知》,要求除目前旅居湖北省和省外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能离开当地的师生暂不返回外,旅居省外其他地区的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师生(以下简称省外旅居师生)应于3月1日24时前返回贵阳,并根据有关文件,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自我医学观察。

  《通知》显示,省委省政府决定全省普通高中三年级、初中三年级将于2020年3月16日正常开学,按照部署,贵阳市普通高中三年级、初中三年级将同步开学。

  目前已从湖北省返筑及其他省份返筑前14天内有湖北旅居史的师生,需进行核酸检测和胸部CT检查,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检测(检查)无异常的在期满并按程序解除隔离后,可持相应证明返校。

  目前旅居河南、湖南、浙江、广东四省及省外疫点的师生返筑后,需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满按程序解除观察后,可持相应证明返校。

  目前旅居省外非疫点区域的师生返筑后,需自我医学观察14天,期满无症状并到村(居)委会报备后,可持相应证明返校。

  目前旅居在省内其他市(州)的师生,原则上应继续留在当地等候学校返校通知,在此期间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备、及时防治。

  贵阳市教育局要求,3月16日前任何学校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均不得出现擅自开学、集中辅导等行为。其余各年级在省委省政府未明确开学时间前均不得强制要求师生提前返筑、返校。校外培训机构在未得到政府许可前均不得开展线下培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