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省安委办举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2019-08-25 10:20:03 来源: 贵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省安委办举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23家危化品企业签署安全承诺书

  8月22日,贵州省安委办组织23家中央在黔和省属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中接受了一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同时,23家危化品企业负责人签订《贵州省危化企业安全承诺书》。据悉,这是贵州省第一次组织危化品企业负责人签订安全承诺书。

  会上,23家危化品企业负责人承诺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保障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到位,同时承诺将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目前,贵州省共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25家,以煤化工、磷化工为主,涉及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17种、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7种。经统计,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有123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风险点有8800多处。今年以来,贵州省危化品企业发生了一起停车检修时,物体打击致1人死亡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

  此外,会上通报了近期应急管理部和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对贵州省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执法检查和暗查暗访的情况。

  据通报,7月23日至7月28日,应急管理部到贵州省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执法检查,共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7家,查出问题85条,行政处罚21万元,停业整顿2家。

  6月至8月,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共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60家,查出问题477条,下达执法文书48份,行政处罚8.8万元,停业整顿1家。

  记者了解到,当前贵州省安委办要求要切实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突出专项整治和特殊作业管理,抓好隐患整改,特别是涉及到问题整改的企业,要求全面梳理整改完成情况,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坚决防范发生较大事故。尤其要突出抓好“迎大庆、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张安妮 成虹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栾小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