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吃饭老塞牙?可能是5种牙病闹的 这些护牙妙招送给你
2019-05-22 16:2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吃饭塞牙是生活中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很多人不在意。殊不知,经常塞牙其实是一些牙齿疾病的先兆。

  塞牙可能是这些病的预兆

  ==牙龈萎缩==

  随着年龄的增长或患有牙周炎等,牙龈会逐渐萎缩,导致牙缝变大,食物容易嵌进去。

  ==智齿==

  智齿萌生时,由于空间不足,往往侵占邻近牙齿的空间,容易卡住食物。

  ==龋齿蛀牙==

  如果龋齿不及时治疗,形成“虫洞”,食物会嵌进窟窿里,引起塞牙。

  ==牙齿缺失不齐==

  牙齿出现缺失、错位、参差不齐等现象,可能导致吃饭塞牙。

  ==牙齿磨耗==

  牙齿磨耗后,牙齿边缘或牙尖会变得锋利,咀嚼时会将食物中的纤维挤进牙缝中。

  塞牙后要先使用牙线处理,如果塞牙很严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情况进行适当处理。如填充龋洞、拔除智齿、镶复或牙周治疗等,才能有效解决塞牙的毛病。

  怎样正确刷牙

  牙刷要倾斜45度放在牙齿和牙龈交界的位置,这样刷毛才能接触到需要刷的位置。

  牙菌斑就像粘在牙齿上的一块膜,必须用力使用牙刷才能擦除。因为牙菌斑生长的位置在牙齿的中下三分之一靠近牙龈的地方,甚至还长到了牙齿和牙龈的间隙中,所以只有这样斜45度才能把菌斑有效清除干净。

  刷牙的正确方式是震颤式的来回刷,小幅度水平运动,幅度不超过一两颗牙的宽度,一颗颗刷,从前到后、从后到前一点一点刷,力量要控制好,不然幅度大了容易把牙齿刷坏。

  洁牙让牙齿更健康

  超声波洁牙是个好的选择。超声机头加上操作者的技巧,能够深入我们平时牙刷刷毛根本进入不到的地方,清洁牙齿周围的“死角”。洗牙后可能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是牙齿间的结石被全部清除,因而松动。

  牙结石清除掉以后,萎缩的牙龈就有了足够的空间来修复自己,自然会重新占领自己应该有的底盘,稳固牙齿。如果你不去清除牙结石和菌斑,就会对牙周组织造成持续刺激,长此以往,牙齿可能会脱落!

  洁牙的周期大约是7-8个月,必须要去正规医院,否则,如果洁牙器械消毒不严格,容易导致交叉感染。牙齿健康不是小事,切勿草草了事,正确护理牙齿健康才是王道。

  这几类人洗牙需注意

  ==患有各种出血性疾病者==

  如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未控制的三型糖尿病患者、未控制的甲亢等患者应该提前适量使用促凝血药物,控制凝血速度,以免洗牙时出血不止。

  ==患有牙龈部恶性肿瘤及心脏有疾患者==

  如果牙龈部存在恶性肿瘤,一般不建议接受常规洗牙,以避免肿瘤扩散。除此之外,患有活动性心绞痛、半年内发作过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的患者,也不宜接受常规洗牙治疗。(图片源于网络、内容源于健康时报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栾小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高温来袭
北京高温来袭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