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全力打造“满意旅游”品牌
2019-04-23 14:34:09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2日,记者从全省景区服务质量提升暨安全管理现场会上获悉,我省将全方位发力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打造“满意旅游”品牌,持续推进旅游井喷式增长。

  在基础设施上,我省将着力打通旅游交通“最后一公里”。加快建设和改造提升一批中心城市、干线公路、航空机场、高铁站点到重点旅游景区的连接道路,推进完善旅游景区交通引导标识、旅游交通导览图等旅游交通引导标识系统。优化旅游景区服务接待设施。继续深化落实厕所革命,加快旅游景区厕所提升改造。

  在景区治理方面,强化景区综合治理,畅通投诉举报电话、12318、12301和96972平台,多渠道、多途径、全方位掌握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情况;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整治行动,把景区的扫黑除恶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严厉打击旅游市场不法行为。根据景区实际,增设观光车运力,合理规划线路,加强车辆调度,减少游客等候时间,满足游客需求。按照全省农家乐、农民客栈、村寨建设管理三个标准,持续提升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化水平。

  在执法监督方面,综合运用受理投诉、明查暗访、排查广告、网络技术等手段,联合公安、工商、物价、卫生、质监等部门,推进旅游监管部门联动的法制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形成旅游市场齐抓共管的格局。

  同时,我省还将筑牢安全底线,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能力,做到制度措施到位、安全教育到位、安全检查到位,确保安全教育“不留空白”,安全检查“不留死角”,安全责任“不留盲区”,安全管理“不留空档”。(记者 周清 叶梅 高荣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民阅读书香浓
全民阅读书香浓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0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