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首个融媒体数据安全实验室在贵阳揭牌
2019-04-23 14:34:09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2日,全国首个融媒体数据安全实验室在贵阳经开区揭牌,标志着贵阳市在大数据应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又一创新成果的落地。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各级融媒体中心的网络和海量数据信息安全受到广泛关注。日前,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县级融媒体中心网络安全规范》,对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技术、管理、运维安全提出规范要求。

  按照规划,贵阳融媒体数据安全实验室将组建来自媒体、大数据安全企业、大数据研究机构等领域的人才团队,按照安全研究、业务孵化、产业化运作的路径,逐步构建全国首个融媒体安全体系、建设全国首个融媒体安全靶场、发布全国融媒体安全研究成果,建立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内容安全的联合防控和协同机制,从安全技术、安全产品、安全服务、安全治理四个维度,为融媒体中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首批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的核心区,贵阳市在大数据融合发展上先行先试,特别在大数据安全领域,建设了全国首个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同时,在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中,贵阳市融媒体中心市级平台建成运营,12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贵阳市教育融媒体中心集中挂牌,在全国率先探索构建省、市、县融媒体中心协作体系。

  “融媒体数据安全实验室的成立,将极大地拓展融媒体中心对大数据、人工智能、保密技术等各方面的运用范畴和能力,力争为全国的融媒体中心安全防护探索出一个样本。”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兰义彤说。(记者 罗文福 实习生 晏惠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民阅读书香浓
全民阅读书香浓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0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