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这些桥的明信片太美了,赶紧收藏一套!
2019-04-16 11:1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贵州桥梁(封套)。新华网发

  “世界桥梁看中国 中国桥梁看贵州!”。4月1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贵州省分公司在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发行《我到贵州来看桥》系列明信片。

  《我到贵州来看桥》系列明信片重点突出贵州喀斯特地貌桥梁建设特点,充分展现贵州桥梁建设发展成就,以“高、险、峻”为基调,通过专家组评审,最终筛选了北盘江大桥、江界河大桥和马岭河大桥等10座最具代表性的贵州桥梁图片进行此次明信片的设计制作。本系列明信片一套共计10枚,售价18元/套,于本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正式首发。全省首批印量4000套,广大明信片爱好者可通过全省主题邮局及营业网点现场进行购买,同时可通过关注“黔邮E购”微信平台在线上进行购买。

  贵州素有“地无三里平”之称,高山峡谷、大江大河阻隔了贵州与外界的交流,也阻碍了贵州交通的发展。特殊的地理环境也为造就丰富多彩的贵州桥梁工程和桥梁文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1927年贵州第一条公路——黔滇公路贵阳至安顺段建成,供汽车行驶的公路桥梁才开始出现。新中国成立之时,贵州能够通车的公路里程仅有1950千米,桥梁仅有300多座,且多是中小型桥梁。新中国成立70年来,贵州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已建成桥梁2.1万余座,几乎囊括当今世界全部桥型,涌现一批极具代表性、典型性的“特色桥”“明星桥”,形成多姿多彩的贵州“桥梁博物馆”。(包海涛 白其炎)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