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阳去年空气质量创历史最佳
2019-01-11 11:46:39 来源: 贵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8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7.8%,创下执行最严空气质量监测新国标以来最好的空气质量历史纪录,过去6年,贵阳市的年度好空气提高超过20个百分点。

  根据贵阳市生态委通报,2018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7.8%,全年357天优良都是好空气,仅有8天轻度污染,未出现中度及劣于中度以上污染天气。环境空气污染物六项基本项目浓度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

  记者了解到,2018年贵阳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PM2.5年均浓度、PM10年均浓度三项指标均超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另外,贵阳市从2012年开始执行史上最严的空气质量监测新国标,从2013年的空气质量优良率76.2%(优良天数仅为278天、出现的中度污染14天,重度污染1天),呈现稳步上升趋势,到2018年的97.8%为历史最好,过去6年,贵阳市的年度好空气提高超过20个百分点。

  贵阳市生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贵阳市强力推进污染治理,按时序完成2018年氮肥、有色金属、铁合金、酿造、屠宰等五个行业的涉及大气污染排放达标治理任务,持续巩固磷化工(含磷矿开采)、火电、煤矿、水泥、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等五个行业已取得的治理成效;全面深化城市扬尘污染治理,依托“数据铁笼”“绿色渣运”“数字城管”“平安贵阳”等平台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城市扬尘;控制总量排放,二氧化硫较2015年总量减排18%,氮氧化物较2015年总量减排11.7%,超额完成年度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任务。

  记者了解到,2018年,贵阳市主要从工业污染防治、城市扬尘污染防治、重污染燃料管理、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应急管理等四大方面,开展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给广大市民保护好贵阳的蓝天。(记者 杨林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7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