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受邀出席数博会
2018-12-11 13:48:23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刚刚获得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罗默已接受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的邀请,决定出席在贵阳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1997年,保罗·罗默被《时代杂志》评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25人之一。2016年7月18日,担任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

  据了解,保罗·罗默最重要的研究成果是在经济增长领域。他在1986年建立了内生经济增长模型,把知识完整纳入到经济和技术体系之内,使其作为经济增长的内生变量。1992年,保罗·罗默在世界银行发展经济学年会上进一步把上述思想运用到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战略研究中,并认为能否提供和使用更多的创意或知识品,将直接关系到一国或地区经济能否保持长期增长。

  作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诸多行业精英、业界大咖参会。据悉,保罗·罗默将在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在高端对话环节发表演讲。(记者 何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3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