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玉屏:七旬老人义务清扫山路十年
2018-12-09 10:4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视界)(1)贵州玉屏:七旬老人义务清扫山路十年

  12月8日,在玉屏县皂角坪街道南门坡,杨再娥在清扫山路上的落叶。

  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就有这样一位老人,名叫杨再娥,十年如一日坚持义务清扫山路,她的善举感动邻里,在当地传为佳话。

  现年76岁的杨再娥家住玉屏县皂角坪街道紫气山社区。2006年,杨再娥加入到当地南门坡登山锻炼的市民队伍中。山路道路湿滑落叶多,杨再娥在登山锻炼的过程中目睹了不少市民在山路上摔倒摔伤。

  2008年年初,为了避免人们登山时摔倒,杨再娥义务干起了清扫山路的活。她每天凌晨4点从家里出发,用手电筒照明,清扫山路上的落叶,日复一日,一扫就是10年。

  杨再娥说:“打扫卫生也是锻炼身体,看到大家都安安全全走在路上我很高兴,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直到我走不动为止。”

  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2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