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省将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8-10-12 10:58:13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扶贫日”期间,我省将以“脱贫攻坚·‘贵’在行动”为主题,重点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脱贫攻坚·志愿黔行”——全省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接力活动。举行“全省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接力活动暨‘扶贫日’现场捐募仪式”,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典型代表、优秀项目、经验做法,发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接力活动倡议,鼓励引导更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我省脱贫攻坚志愿服务。

  发起一次“邀您一起:为贫困家庭残疾儿童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片真情”扶贫捐募活动。通过省主流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出公募倡议,由各市(州)、县及省直各系统相关部门自行牵头,组织开展公募。公募情况将在“全省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接力活动暨‘扶贫日’现场捐募仪式”上向社会公布。

  开展一次“走进深度贫困地区、与贫困群众共度扶贫日”主题扶贫活动。由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各自联系的深度贫困县、极贫乡和深度贫困村,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广泛开展民情走访,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等为主要内容的形式多样、积极有效的扶贫活动。

  举行一次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从今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我省获奖者和省委表彰的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村第一书记和先进党组织中选择部分代表组成宣讲团,赴各市(州)和贵安新区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举办一次“1017电商消费扶贫节”活动。举办首届“1017电商消费扶贫节”,开展消费扶贫节启动仪式、“黔货出山·感谢有你”线上活动、电商扶贫采访活动等系列活动,通过“消费也能扶贫,消费也是扶贫”的公益新模式,把贫困户手中的优质农产品送到城市居民的家中,实现农民诚信种养,消费者放心购买的可持续造血模式。

  开展一次“中国社会扶贫网”在对口帮扶城市应用推广活动。在七个对口帮扶城市发出“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注册倡议书,动员对口帮扶城市社会各界注册为爱心人士,并组织对口帮扶城市爱心人士开展对我省对口帮扶市(州)贫困群众进行点对点的精准帮扶。(记者 罗石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栾小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开幕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开幕
黄河壶口出现数百米大瀑布
黄河壶口出现数百米大瀑布
杜尚别掠影
杜尚别掠影
印尼将结束强震及海啸灾区搜救工作
印尼将结束强震及海啸灾区搜救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4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