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住建系统全面整改落实国务院大督察反馈问题
2018-09-12 15:26:26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0日,省住建厅召开会议,要求全省住建系统全面整改落实国务院大督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排查,立说立改,确保督察工作发现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有整改。

  针对存在问题,按照“一个问题、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要求,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作为责任领导,建立健全整改工作台账,逐项分解工作任务,切实做到领导、干部、责任、措施“四落实”,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四具体”,实行销号制,挂牌作战、挂牌督办,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要依法依规对住建行业收费进行全面清理,对没有法律依据的,一律停止收费;要组织对部门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排查,不在部门权力清单范围或与上级文件精神相抵触的,一律废止。

  要坚持便民利民、依法依规和权责对等的原则,组织开展住建行业“放管服”专项整治,及时对各部门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进行全面清理,坚决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不在部门权力清单范围的办理环节和事项,坚决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各类确认书、告知书、备案证明等材料,进一步推进服务便民化。

  认真开展大督查整改“回头看”,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兑现整改承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深入推进全系统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查找差距、剖析原因、找准痛点,按照前期工作部署和深化作风建设的要求,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和作风优化提升。

  下一步,将对棚改、房地产、农村危房改造、住建系统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等抓整改、抓统筹、抓督查暗访,对整改不力的要问责通报。(记者 杨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1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