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开展“助残脱贫”三年行动
2018-09-12 15:26:26 来源: 贵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贵州省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誓师大会暨现场推进会近日在铜仁市石阡县召开,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省19.45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

  据了解,2013年以来,全省16.37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现了脱贫;60万人次残疾人获得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多形式培训残疾人8万多人次,新增残疾人就业6万多人,26.4万人次残疾人获得基本康复服务,1948名学龄前残疾儿童、2345名在校高中(中职)和大学残疾新生得到资助。

  省残联有关负责人说,残疾人贫困人数多、贫困程度深、致贫原因复杂依然是脱贫攻坚最突出的问题;残疾人就业率低、稳定就业难依然是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残疾人受教育程度低、入学率不高依然是阻断残疾人贫困代际传递的瓶颈问题;基础设施欠账多、基层组织薄弱依然是制约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点问题。

  在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中,全省各级残联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全面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确保到2020年,实现残疾人“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和住房安全有保障)、两扩面(不断扩大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面和基本生活无障碍覆盖面)”的奋斗目标,确保残疾人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记者 曾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1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