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轮椅教师”的校园生活
2018-09-10 13:20: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3)“轮椅教师”的校园生活

  在贵州省大方县兴隆乡菱角民族小学,张家嵩给学生们进行课后辅导(9月3日摄)。

  今年49岁的张家蒿,是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兴隆乡菱角民族小学的一名老师。1993年8月,在一次家访中不慎摔伤导致下肢截瘫,从那以后,张老师只能在妻子的帮助下,以轮椅为“腿”开展教学工作。

  “上课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和学生相处的时间。”在张家嵩看来,坐上轮椅后,是孩子们对知识渴求的眼神支撑自己走下去的,是他们在“推着”自己的轮椅向前。26年来,坐在轮椅上的张家蒿凭借对学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妻子的理解与帮助下,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始终没有离开他眷恋的三尺讲台。

  新华社发(罗大富 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甘肃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
甘肃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0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