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名师名校长结伴乡村园丁行动计划启动
2018-09-09 11:07:33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6日,记者从在贵州师范学院举办的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论坛上获悉,我省将实施贵州省名师名校长结伴乡村园丁行动计划,采取“1+1+N”结伴乡村教师发展模式,精准结伴和引领乡村教师专业发展,为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中小学教师专业培训,实现我省脱贫攻坚目标和教育扶贫作出新贡献。

  根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贵州省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行动令和省教育厅2018年教育脱贫攻坚相关要求,此次论坛以“脱贫攻坚与名师名校长使命”为主题,旨在更好地发挥高校专家、省级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教育振兴和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的作用。

  据了解,为助力教育扶贫,我省各名师名校长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时,将采取“1+1+N”结伴乡村教师发展模式,精准结伴和引领乡村教师专业发展,聚焦农村教育和农村中小学校长,特别是重点关注全省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农村学校校长,努力帮助他们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以专业能力的提升,促进农村教育质量的提升。

  并充分发挥各位名师名校长的优势和特长,通过名校长工作室、智库专家工作坊等平台,带领农村学校校长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把学习的过程演变成引导和激励农村校长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提高农村教育质量的过程。同时,通过与农村学校、薄弱学校结对帮扶、送教上门等形式,将名师名校长的办学经验和办学理念,辐射、复制到农村学校,在一定地域、一定层次和一定时间产生推动作用,带领农村学校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省共遴选建设了省级校本研修(训)示范学校170所、搭建名师名校长工作室近1200个,为名师名校长自身专业发展和发挥名师名校长示范引领提供了平台,初步形成全省教师专业发展的专业引领体系。(记者 王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栾小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0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