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省第二届“百名优秀医生”颁奖典礼在贵阳举行
2018-08-20 16:54:39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现场对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突出贡献者颁发特殊贡献奖。记者 邓刚 摄

  8月1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的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暨贵州省第二届“百名优秀医生”颁奖典礼在省委大礼堂举行,表彰了全省第二届“百名优秀医生”和赴我省开展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为我省健康扶贫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

  2017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每年将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旨在表达对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进一步坚定并激发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决心和热情。

  颁奖典礼上,全省100名优秀医生分别获评扶贫榜样、医坛新秀、基层模范、公卫精英、内科翘楚、外科能手、儿科天使、急诊先锋、杏林高手、医技达人等10个奖项。医疗工作者通过文艺演出形式,充分反映基层医生的工作场景和职业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我省将依托“中国医师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号召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卫生健康事业,为加快推进健康贵州建设汇聚更多力量。(记者 张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完成挂索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完成挂索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9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