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应对高危孕产妇及产后出血 百余医护人员比拼抢救技能
2018-08-20 16:29:20 来源: 贵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8日,贵阳市卫生计生委、贵阳市产科质量控制中心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多媒体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贵阳市产科医护人员高危孕产妇及产后出血抢救技能竞赛”。来自贵阳市及10个区、县的31家助产医疗机构的24支参赛队伍、共1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是为提高贵阳市各级医疗助产机构医护人员对高危孕产妇及产后出血抢救技能水平,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提高各级医护人员对产科出血的科学判断及医疗救治能力,由贵阳市妇幼保健院产科负责具体承办。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孙袁表示:产科出血是孕产妇发生死亡的首要因素,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全面“二孩”政策,提升贵阳市产科医护人员在应对产后大出血的救治水平,让更多产科医护人员,特别是基层人员,练好本领和基本技能。

  此次竞赛通过不同的案例考验危重孕产妇救治中的产科医生在临床思维、早期识别、风险防控、多学科合作等方面的综合技能。 (记者 张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完成挂索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完成挂索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97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