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14名产业首席科学家一对一服务深度贫困县
2018-08-19 11:34:01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5日,在贵州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贵州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技术服务团正式成立,14名产业首席科学家“领衔”,集聚全省产业技术优势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以满足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和技术服务需求为出发点,14名产业首席科学家将一对一定点联系威宁、望谟、赫章、紫云、三都等14个深度贫困县,按照“一县一套技术服务方案”的要求,全程参与脱贫攻坚。

  据悉,14名产业首席科学家的专业领域覆盖蔬菜、肉牛、中药材、油菜、马铃薯、水稻、特色水产、茶叶、精品水果、生态家禽、辣椒、食用菌等我省特色优势产业。他们将带领团队深入定点联系县,在开展产业发展调研和政策宣讲活动的基础上,集中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基地建设,重点开展以高效种植模式、绿色高产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等高效绿色生产技术为主的试验示范。同时,按照“一县一套技术服务方案”的要求,以集中宣讲、田间指导、课堂教学等方式,深入生产一线、农业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通讯员 赖盈盈 实习生 刘弘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灯展亮相加拿大国家展览会
中国灯展亮相加拿大国家展览会
伊姆兰·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总理
伊姆兰·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总理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去世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馆与文物修复“零距离”
西安:在博物馆与文物修复“零距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9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