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汽车空调使用不当 不仅耗油还有损健康
2018-07-12 10:58: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炎炎夏日,进车开空调已成习惯。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正确使用车内空调,若使用不当,不仅耗油,还会有损身体健康。

  汽车空调正确的打开方式~

  上车请先通风,放了一晚或是暴晒一天的汽车,会积累大量的浑浊气体,新车甚至还会积累有毒气体!

  此外,还可以打开车身自带的外循环系统,先把车内的浑浊空气过滤出去,等一会儿再切换内循环系统,车内温度也会随之下降。

  循环系统请一定要交替使用,如果长期只使用内循环,车里二手空气就会越来越多,所以外循环就很有必要,循环系统交替使用,新鲜空气也就不会断了。

  想要凉的快,空调朝向很重要

  许多人喜欢把空调风向对着自己吹,觉得这样凉快,其实正确的做法是把空调朝向上方,这样会让车内的温度下降更快,自然也会省油。

  抡车门

  再教大家一个不费油,车内温度也能快速下降的小窍门——抡车门

  具体做法: 1.摇下副驾的窗户;2.打开驾驶座的门;3.以正常力道开关驾驶座的门5次。

  研究发现一种非常简单易行的方法能迅速使车内温度降低8℃以上。原理是通过副驾打开的窗户,将外面的冷空气吸入车内,再通过开关驾驶座的门,将车内的热空气释放出去。开、关门只需要用正常的力量就可以,而且开关的次数必须在5次以上才能达到效果。  

  停车不要立即关掉空调!

  如果停车时立即关掉空调会对车子产生不好的影响,应该在车子熄火的几分钟前就关掉空调,同时不要关鼓风机,这样会让空调内的湿气被吹干,在下一次启动空调时就不会额外的增加空调的负担。

  车内空调不要久开

  空调制冷,空调管道里就会产生水分,加上发动机舱闷热的环境非常适合霉菌、细菌的生长,时间一长异味和酸臭味就会遍布车内,这种气体对身体是绝没有好处的,所以千万不要长时间开着空调,更不要在车内开着空调睡觉!

  (图片来源于网络,文字综合科技日报、重庆商报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14867